喀左县应急管理局汛期风险隐患排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16 信息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

当前,我县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汛期灾害风险,喀左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未雨绸缪,科学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行业部门职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在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方面,县应急管理局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完善了县、乡、村、尾矿库企业四级防汛责任体系,实现了包库监管、责任到人。派出检查组对尾矿库进行现场检查,特别是对坝体、防排洪设施、隐蔽工程、库水位、干滩长度、观测设施等进行详细的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保证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做好预警信息发布,组织开展防汛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24小时执值班备勤制度,及时接收雨情信息,统计和上报灾情信息,确保安全度汛。(张爱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