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信息
草场乡多举措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今年以来,草场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着力点,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积极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工作中,该乡党委、村党总支牵头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各项任务,完善各项制度,确保责任到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各班子成员及分管站办所的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各村的属地安全管理责任。站所要掌握检查内容、整改要求、长效措施等。利用村干部、网格员和人民调解员“地熟”“人熟”的优势做好群建立乡直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网格员包重点人,定期深入联系户家中,建立清单,做到村庄治理有底有数。此外,该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志愿者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移风易俗宣传,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张凌唯 孙新)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