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09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5月6日、7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林一行来我县,就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顺兰、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臻,县领导韩宪臣、张秀伟、陈孝政、耿维义、梁锴参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509084458.jpg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林(前中),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顺兰(前右二),朝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臻(前左二),县委书记韩宪臣(前左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孝政(前右一)等领导在韩伟蛋业有限公司观看宣传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宏发食品有限公司、依湾农家、凌河第一湾、乡村振兴为农服务中心、韩伟蛋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介绍。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509084502.jpg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林(右三),朝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臻(右二),县委书记韩宪臣(左一)等领导在龙源湖水利风景区调研

  在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宏发食品有限公司、韩伟蛋业有限公司,卢林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运营、市场销售、前景规划、产业链条等情况。在听取我县目前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打算、具体经验做法后,卢林对我县园区建设、肉鸡屠宰加工、蛋鸡规模化养殖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大连市工作实际与我市县相关负责人积极探讨,相互交流经验。在考察依湾农家、凌河第一湾等地后,卢林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认可,认为我县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工作很多先进理念、成功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509084507.jpg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林(右一),县长张秀伟(前中)等领导在润泽花海景区了解情况

  卢林指出,喀左人凭借着真诚实在、真抓实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这座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秀美的小城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农业产业集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实地考察,喀左县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市县战略合作,加强两地经验、人才、技术交流,加强两地产业互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互通有无、协同发展。
  韩宪臣指出,大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县农产品加工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这对促进两市县经济建设、人才交流、文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把农产品加工产业作为产业振兴的主抓手,继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发展效益,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帮扶支持,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以优质高效服务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得更好发展。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市县交流合作,取长补短,通过短期培训、长期交流的形式互相启发、彼此借鉴,以此提高各级干部履职能力,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郑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