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通知通告
喀左交警致全县青少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4-24 信息来源:喀左融媒
浏览:

尊敬的广大学生家长:

近期,我县发生多起青少年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案件,导致数名青少年学生不同程度受伤。为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青少年身心健康,提高全社会对青少年交通安全问题的普遍关注,喀左交警特以此信敬告家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正如每一片青春的绿叶,都需要阳光来呵护。就道路交通而言,安全就是离家最近的路。对家庭而言,爱子孙爱家庭,忽视安全等于零。遵守法律法规,远离交通陋习,消除安全隐患,就是孩子成长最好的“护身符”。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牵系和谐社会的安定稳定。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车辆和道路等急剧增长,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巨大压力。青少年学生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许多家庭造成莫大的伤害。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条文明确规定,未满18周岁禁止驾驶机动车,未满16周岁禁止驾驶电动车。青少年正值青春期,身心尚未成熟,自控能力较差,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盲目追求刺激,非法改装机车,聚众飙车炫耀,赚取自以为是的回头率,埋下众多交通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家长们要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中,以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自觉行动为孩子们做出榜样,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您孩子的安全出行,提高全社会对青少年交通安全问题的普遍关注。 

这项工作亟需警方、学校、家庭的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重视支持,共同倡导文明交通,有效形成警、校、家的良性互动,从而发挥出交通严管、学校配合、家庭监管的强大合力,以达到预防事故的良好效果。

尊敬的各位家长,确保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是公安交警部门的应尽职责,也是我们共同的期盼。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共创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平安的保护伞!

感谢您对喀左公安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诚祝愿您和家人一生平安、阖家幸福!


喀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