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喀左动态
我县乡科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3月20日,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于丽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洪彪主持开班仪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21084826.jpg

培训班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成为新时代发展的指路明灯,展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在新时代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
  会议强调,要在新时代辽宁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喀左篇章。要聚焦转型升级,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创新驱动,全面加强科教人才工作。要聚焦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就业优先战略,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安全稳定,坚持安全和发展同步推进,及时发现、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善于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在全社会营造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喀左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持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任务和具体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喀左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共分为四期,每期5天,其中第一期培训时间为3月20日至24日。(杨丽)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