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3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3月16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3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张淑萍莅临喀左调研督导讲话要求,审议《喀左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年—2025年)(征求意见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韩宪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7104944.jpg

县委书记韩宪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宪臣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过去一年、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应对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喀左实践。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7104947.jpg

县长张秀伟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韩宪臣指出,市委书记张淑萍莅喀调研督导时的讲话要求,饱含着对喀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县上下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确保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抓实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实现喀左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必须练就的基本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从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入手,解决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问题,以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告捷提供坚实保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7104939.jpg

会议现场

  韩宪臣指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战略举措,是着力破解长期制约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奋力争先进位的实践载体。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担当奋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辽宁擘画的全面振兴蓝图变为现实。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韩宪臣强调,要坚持把“严”的基调贯穿全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推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狠抓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向上争取和企业服务,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基础和关键,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加快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全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县长张秀伟传达市委书记张淑萍莅临喀左调研督导讲话精神,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顶层设计,抓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首季“开门红”;要紧盯要素保障,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紧盯信心提振,全力抓好消费复苏回暖;要紧盯政策争取,全力抓好跑部进省;要紧盯农资储备,全力抓好春耕生产;要紧盯薄弱环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孝政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许春宇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李颖)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