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喀左动态
辽宁省第35届“科普之冬”暨市第36届“科技之冬”主场活动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3月14日,省第35届“科普之冬”暨市第36届“科技之冬”主场活动在我县水泉镇乡村振兴学校举行。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刘爱群、市科协主席王铁伟、县委副书记于丽荣出席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6091317.jpg

活动现场

  于丽荣在现场致辞。她指出,全省“科普之冬”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的生动实践;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本次活动在我县开展,充分体现了省市领导和科协组织对我县科普活动的肯定和支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6091320.jpg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刘爱群(左)为我县授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6091323.jpg

市科协主席王铁伟(左)为我县授牌

  于丽荣要求,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此次“科普之冬”活动,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激发创新意识、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引领和科普价值引领,强化动员、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效。要广泛团结社会力量、汇聚优质科普资源,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公众所需所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聚焦“三农”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产业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系列科普活动,打造高质量、多样化、示范性的地域特色科普品牌。要充分发动科协组织、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农技协组织、各类专家团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常有常新的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推动“科普之冬”活动接地气、聚人气,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实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6091328.jpg

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刘爱群(左一)、市科协主席王铁伟(左三)、县委副书记于丽荣(左二)入户了解农户养殖情况

  今年“科普之冬”活动主题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刘爱群为我县省级园艺学会服务站授牌;王铁伟为辽宁喀左山杏科技小院授牌;参会嘉宾为优秀科普信息员颁发了证书。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了宣传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6091335.jpg

发放宣传册

  活动结束后,参加会议领导、专家走进养牛大户、科技示范棚送科技书籍,详细了解农技推广、农畜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陈学军)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