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审定两项实施方案,审议一项实施意见 


3月11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审定我县《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喀左县推动首季“开门红”和全年经济向好的实施方案》,审议《中共喀左县委关于建立巡察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县委书记韩宪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3085722.jpg

县委书记韩宪臣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是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对于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健康发展、培养锻炼干部提升素质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好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围绕政策落实、项目建设、问题化解、要素保障、企业运行、营商环境优化、党建工作等关键环节,选派精兵强将开展对接服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要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隐患,推动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狠抓督导,扎实做好考核问效,大力营造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企业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调度推进、请示报告、调研督导、情况通报、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取得良好成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313085718.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喀左县推动首季“开门红”和全年经济向好的实施方案》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实现全县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经济发展稳定提升。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协调、调度、督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各分管领域任务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组建工作专班,研判好经济运行态势,持续调度经济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工作目标和责任清单,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县委督查室和县政府督查室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县发改局要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开门红”工作的跟踪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举措行动到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常态长效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对账销号。7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督导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起底、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喀左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在喀左落实落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持续提升民营经济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喀左实践提供坚实支撑。(杨丽)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