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通知通告
《喀左文史资料》第九辑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县文史资料编辑委员会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喀左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反映喀左经济社会巨大变迁和喀左人民不懈奋斗的精神,更好地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为喀左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按照县政协主席会议安排部署,现面向社会广泛征求史料,为《喀左文史资料》(第九辑)的编辑和出版进行文史资料储备。请文史爱好者、事件亲历者、知情人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提供有价值的史料或线索,为我县文史资料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现就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内容

关于我县社会发展各个阶段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统一战线、经济建设、城乡发展、生态文明、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等方面重要史料,以近现代为主。

1.  建党、建国以来我县全面建设的主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事迹;也可从一个侧面、一项工作或一个人物亲历、亲闻、亲见入题记述典型事件和人物,以小见大,真实生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我县人民在的党领导下英勇抗争,推翻旧社会、建立新社会的历史变迁,以及建国以来全县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真实事迹。

2.  反映深厚文化底蕴的喀左历史、蒙古族历史以及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文物古迹、民俗风情、名人轶事、非遗传承、风物掌故、往事记忆等方面的文史资料。

二、稿件要求

1.所征稿件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助于提高喀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内容要客观真实反映历史事件和人物,并要求有一定资政存史和研究价值,篇幅长短不限。

2.坚持尊重历史,文史并重,求真存实,符合“三性”(统战性、史料性、可读性)和“三亲”(亲历、亲见、亲闻)要求。

3.文风朴实、生动,如有图片,亦可图文并茂。以讲清事情和人物作为要务,客观、真实、逻辑严谨,不必分析事情原因,但要交待清楚事情和人物的来龙去脉。

4.  县政协文史资料编辑委员会有权对来稿进行审核、校对、修订,最终文稿以文史资料编辑委员会定稿为准。

5.投稿联系电话:

0421-4831543    13942193039

15104212496(微信与手机同步)

电子邮箱:

zxh13942193039@163.com。

三、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底止。

四、奖励办法

来稿一经采用,即按规定给付稿酬(字数以编委会最后定稿为准),并赠送《喀左文史资料》样书一册。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投稿。


                                      喀左县文史资料编辑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