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朝阳日报:喀左县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展现巾帼风采
发布日期:2023-03-06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喀左县妇联以“振兴新突破、巾帼勇争先”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以此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优秀女性风采展播。县妇联在各媒体推出巾帼展风采专栏---喀左县优秀女性和集体风采事迹展播活动,对“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二十大全国党代表、防疫女医护人员、教育战线女工作者、地方税务人员等各类先进人物和集体事迹进行展播。旨在希望全县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她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学习她们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拼搏奋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为喀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草场乡于杖子村,该县妇联携手四医院共同举办关爱女性健康送医下乡活动。活动分为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两项内容,针对农村易发多发的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妇科病和儿童护理等知识的预防、治疗和日常注意事项,由专家和护理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知识科普、免费咨询和检查诊断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为居民发放大量的关于“两癌”知识、高血压、糖尿病等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的宣传折页2000余册。

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活动。该县妇联围绕“三八”维权周,积极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开展反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题宣传活动。要采取法律知识讲座、送法下乡、发放法律知识手册、悬挂标语以及利用抖音、微信群等融媒体,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向人民群众发放维权知识书籍、宣传单,设立咨询台为广大居民提供现场答疑。通过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周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提供及时、便利、优质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妇女的法律知识的依法维权能力。

开展艺术插花技能培训活动。组织有创业意向的女性在妇联活动中心举办“艺术插花”技能培训,聘请专业插花师现场讲解、指导大家实物操作,引导女性提升创业就业技能。为解决广大妇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问题,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继续与邮储银行合作,为妇女创业提供贴息贷款支持,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种植养殖方面的指导丛书、公众号等加大宣传力度,为妇女创业提供资金保障。(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