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动态信息-喀左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喀左县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栏>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喀左县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栏>动态信息
我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2月17日,由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和人才事务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局)承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县人力资源市场启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220085537.jpg

招聘现场

  初春,乍暖还寒,招聘会现场却是气氛热烈,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共有6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4万个,就业内容涵盖制造业、餐饮服务业、轻工业、冶金行业等几十个行业。招聘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政策宣传区、企业招聘区、创业成果展示区、培训实操区,每个区域都安排专人引导、介绍、答疑。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220085544.jpg

政策宣传

  招聘现场热闹有序,吸引了1500多人前来求职咨询。线下,企业招聘台前挤满了求职者,他们在各个展台前来回仔细查看招聘信息,详细询问招聘条件,了解岗位设置、人数等情况。线上,主播通过直播平台详细介绍岗位情况,并走到招聘企业展位前与用人单位沟通,实时解答线上求职者的咨询,线上求职氛围浓厚,直播间在线人数达3500多人次。各用工单位也纷纷亮出好岗位、抛出好政策,向求职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220085600.jpg

咨询岗位

  “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毕业后就想回家发展,所以来招聘会上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听说招聘会上的岗位都是在家门口附近的,求职者小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一大早就赶过来了,结果没到半小时的工夫就与一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220085610.jpg


创业成果展示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旨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问题,进一步促进供需匹配,助力企业发展,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以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为服务对象,为企业、就业双方搭建平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220085617.jpg

实际操作

  为帮助就业困难群体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招聘会举办之前,县就业和人才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就业访民情”活动,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进行宣传;线下,组织“大篷车”下乡宣传,在人流量较多的地点张贴用工信息宣传海报,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招聘会当天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27人,取得了良好效果。(李颖)

 (责任编辑:舒滨)

版权所有:喀左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喀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喀左县大城子街道团结路45号   邮编:122000 邮箱 辽公网安备 21132402000004号
网站标识码:2113240044  ICP备案序号:06002381号-1  联系邮箱:48268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