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8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2月7日,2022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喀左人民会堂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要求,听取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部署2023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
  县委书记韩宪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二级主任科员胡岩涛,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佳领到会指导。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208090312.jpg

会议现场

  韩宪臣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树牢强基导向,建强战斗堡垒,深化融合,服务“国之大者”,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组织力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全面进步。

  韩宪臣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要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在各领域、各行业开花结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固本强基为重点,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方向,真正发挥基层党建对重大任务落实的引领作用,聚焦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推动农村党建提质升级;聚焦治理有效、服务优化,推动城市党建提质升级;聚焦政治引领、有效覆盖,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升级;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升级;聚焦强化领导、立德树人,推动中小学党建提质升级。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格干部管理监督,持续整治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抓好党建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种好“责任田”,练好“基本功”,用好“指挥棒”,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宪臣强调,各乡镇街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不断提升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有关党组(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视频短片。(杨丽)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