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自然资源局预算公开(2023)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


2023年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组织实施国家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拟订相关管理政策并贯彻实施。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各乡镇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推进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制定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承担需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批准的土地转用、征收征用的相关工作。

(七)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

(九)编制地质勘查规划,管理县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县级重大地质勘查专项。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地储备、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一)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和地图管理。组织实施地方测量标志的设立和保护。

(十二)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计划和教育培训。组织制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范围包括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

根据中共喀左县委、县政府喀委办[2019]23号规定,喀左县自然资源局现设有内设机构如下:办公室、计财股、人教股、党务办公室、规划股、信息中心、土地利用股、耕保股、土地储备中心、资补费征缴股、化石办、地质矿产管理股、监察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办公室、执法监察大队、土地整理中心、地籍股、大城子国土资源所、公营子国土资源所、甘招国土资源所、南公营子国土资源所、东哨国土资源所、六官国土资源所、平房子国土资源所、老爷庙国土资源所。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2023年收支总预算26224.40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19984.26万元,减少43%,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以及政府采购等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运行经费支出139.14万元,比2022年增加27.54万元,减少16.52%,主要原因是减少运行经费预算

具体情况如下:

1、办公费:2023年预算16.65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23.35万元,减少58.38%。主要原因是减少运行经费预算

2、电费:2023年核定7.3万元,与2022增加0.3万元,增加4.29%

3、邮电费:2023年核定6.6万元,较2022年增加6万元,增加1000%。主要原因是增加通信服务费预算

4、差旅费:2023年核定14.5万元,较2022减少16.5万元。减少53.23%,主要原因是根据业务需要,调整预算。

5、公务接待费:2023年核定3.2万元,与2022年持平。

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核定16.5万元,与2022年持平。

7、其他交通费用:2023年核定12.30万元,较2022增加0.78万元,增加6.7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8、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23年核定6万元,较2022年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没有做此项安排。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计1597.75万元,固定资产1465.32万元,其中房屋资产954.60万元;通用设备(含拾壹辆车)259件,价值461.90万元;专用设备1件,价值5.02万元;家具、用具等733件,价值43.80万元。无形资产132.43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我单位0项目纳入预算绩效目标。

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9.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5万元。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22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政府性基金收入:反应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3年喀左县自然资源局本级部门预算批复表(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