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喀左动态
黄河灯会、冰雪游、皮影电视展齐上阵……喀左县精彩文旅活动吸引市民广泛参与
发布日期:2023-01-31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1月29日正月初八,记者在官大海管理区西官分场看到,工作人员按规定的距离和路线把木竿插在地上,再横以两根竹竿用绳子扎成迷宫似的封闭道路,有进口、有出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131091641.jpg

  这是官大海管理区筹备迎新“那达慕”大会黄河灯会的一个场景。官大海管理区民族文化气息浓厚,每年举办的黄河灯会场面壮观,按照黄河“九曲十八弯”路线布阵,365盏彩灯被支撑在木竿上,形成一道璀璨壮观的灯河,现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此次官大海管理区迎春“那达慕”大会将在正月十四至十六举办,届时,黄河灯会祈福、抢抓“鸡”遇、赛马、博克(蒙古摔跤)表演、篝火狂欢等精彩节目将轮番上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131091703.jpg

  年味足、民俗丰、游兴浓。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活跃丰富群众春节期间娱乐生活,我县精心筹备了多项文旅节庆活动,让市民共享节日旅游文化大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131091707.jpg

  龙源湖冰雪嘉年华已连续举办多年,雪上冲浪、雪地足球、冰上游艺、雪地摩托等的雪上活动多彩多姿。1月14日起,利州古城年货大集、新春集市热闹开市,高跷秧歌、民俗表演、王爷巡市等特色活动让市民在古城感受浓浓年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131091712.jpg

  正月初三开始,东山嘴祭坛遗址展馆通过文物标本、考古文献、复原沙盘、灯光图表、信息地图、幻影成像、自动讲解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和展示这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貌。此外还有博物馆综合展、非遗皮影电视展演等让市民进一步感受欣赏民族文化精华,增添喜庆、祥和气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131091716.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30131091722.jpg

  过大年、看大戏,自正月初六起,我县组织各乡镇民间剧团开展农村戏剧调演,传统经典戏曲每天上演,吸引过往人群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