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选派驻村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119143944.jpg

会议现场


1月17日,我县召开选派驻村干部暨选调生座谈会。县委书记韩宪臣,县委副书记于丽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洪彪,副县长梁锴出席会议。省市县三级选派驻村干部代表和选调生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大选派驻村干部和选调生扑下身子、放下架子,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认真履职、贡献力量,在发展乡村产业、引领群众致富、完善基础设施、深耕农村党建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充分展示了选派驻村干部和选调生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喀左也迎来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关键时刻,广大选派干部和选调生作为基层攻坚的“排头兵”“急先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动驻村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广大选派驻村干部和选调生要当好“基层党建宣传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平台、抓手,开展好“组织一轮专题培训、用好一套学习教材、开展一次交流研讨、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一次宣传宣讲、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办好一批为民服务事项、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开展一次党建图版排查整改”的“十个一”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当好“产业发展指导员”,立足本村发展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帮助发展多种经营模式,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当好“基层治理督导员”,把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作为履职重点,依托“道德银行”模式,探索建立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基层综合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营造更好环境。要当好“民生保障服务员”,深入推行“23551”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分类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精准帮扶长效机制,关心照顾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要当好“喀左特产推销员”,各选派干部要利用人脉广的优势,积极推销喀左土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驻村干部要聚焦我县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印刷包装等重点产业,积极对外开展沟通联络,深入挖掘招商信息,协助县委、县政府引进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能够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带动就业、提高税收的大企业、好项目。要强化向上争取,充分发挥政策熟、信息灵等优势,立足乡情、村情,主动牵线搭桥,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争取把更多的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支持政策和项目引入喀左。

会议强调,选派干部和选调生队伍是喀左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特殊的人才支撑和宝贵财富。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积极协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强与选派驻村干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切实强化对驻村工作的保障支持,促进选派干部安心工作,激励担当作为。各乡镇街区和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全面为选派干部履职解除后顾之忧,事无巨细地帮助大家做好交通安全、冬季取暖、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为驻村干部履职创造舒心、安心的环境。

座谈会由于丽荣主持,省市县三级选派驻村干部代表和选调生代表作经验交流。(李颖)

(责任编辑:宋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