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喀左动态
喀左县税务局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2022年以来,喀左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推动全县税收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高度重视,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该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抓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使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主要领导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结合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全面谋划党建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并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党建展厅建设。精心设计制作了党建主题墙,为全局党建阵地配齐了党旗、标识、书籍、桌椅、电教设备等基本设施,丰富完善了党员活动阵地要素,切实为党员活动创造了条件。
  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责任担当。该局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员的标准立起来,严起来。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使党员的意识强起来,不断增强党员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永葆党员本色。把教育成果与不断创新税收征管手段相结合,与提升组织收入相结合,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参加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培训活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课程,有效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该局严把入党关口,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以党建促工作,推动税收事业健康发展。该局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除税收工作外,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全体党员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七一”党的生日,该局开展一系列活动:邀请老党员讲党史;组织党员到喀左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走进东蒙博物馆红色文献展厅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义务服务;开展净化人民广场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等。同时,该局还开展以“党员公开承诺”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活动月”活动,通过党员承诺、践诺、评诺,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在服务喀左全面振兴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孙伟 孙新)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