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县委书记韩宪臣走访企业推动保生产、解难题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1月16日,县委书记韩宪臣走访我县部分企业,推动保生产、解难题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于晨光,县政协副主席盛会杰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118164611.jpg

县委书记韩宪臣(右二)在辽宁海辰宠物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韩宪臣一行先后走访了辽宁东晟高新碳材有限公司、朝阳金河粉末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辽宁海辰宠物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喀左宝理塑研塑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运营发展等情况,探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开拓思路、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8164616.jpg

县委书记韩宪臣(左二),县委常委、副县长于晨光(右二)在辽宁东晟高新碳材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韩宪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行动定力,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主动履责作为,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确保工业企业正常运行、满产达产,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针对各企业具体情况和困难,精准落实扶持政策,优化完善项目审批流程,使企业新上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形成运转能力。要继续狠抓科技创新,加强自主创新研发,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发挥创新主体优势,强化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要强化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助力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开足马力、鼓足干劲,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准把握行情变化和市场机遇,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加大科研投入,强化人才培养,积极与国内外公司、各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和产品核心竞争力。

韩宪臣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对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逐一复查,跟踪闭环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职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每一个环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加强专业化监管和巡查检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王鸿昌)

(责任编辑:常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