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韩宪臣调研医疗救治和药品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9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1月7日,县委书记韩宪臣深入我县部分医院、药店、诊所调研医疗救治和药品保供工作。副县长刘秀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109094708.jpg

县委书记韩宪臣(左)、副县长刘秀娟(右)在人民康泰大药房调研药品保供工作

韩宪臣先后来到县中心医院、人民康泰大药房、杜文军卫生室、县第三人民医院、老爷庙镇果木树村第一卫生室,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药品供应、接诊收治、危重病人救治、医疗资源统筹落实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109094712.jpg

县委书记韩宪臣(中)、副县长刘秀娟(前右一)在县中心医院调研医疗救治工作

韩宪臣指出,加强医疗救治和药品保供是应对新冠感染的有效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统筹好救治能力提升和药品储备供应,切实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高综合救治能力,全力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韩宪臣强调,要加强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统筹好床位、医疗设备、物资及医护人员配备等,全力保障重症患者和特殊群体看病就医。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积极引导患者基层首诊、有序转诊,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避免出现轻症患者大量涌向医院造成挤兑。要发挥实体药店药品销售主渠道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想方设法加大重点药品和防护物资的储备投放。要坚持大局为重、民生为本,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便民、服务、科普作用,立足群众当前急需,引导群众理性采购药品,确保真正有需求的患者能够买得着、用得上。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药品价格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引导身体不适群众及时就医,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常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