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关于新冠病毒感染者就近分级诊疗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浏览: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正处于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新冠病毒感染和多种呼吸道传染病交织叠加,为充分利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资源,有效保障各类人群就医需求,现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就近分级诊疗倡议:

一、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建议居家治疗。目前资料显示,奥密克戎病毒主要侵犯上呼吸道,以无症状和轻型为主。对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均可采取居家隔离、自我观察及治疗,一般5-7天症状即可消失。如症状明显,可通过服用药物对症治疗。

二、有就医需求人员应就近分级诊疗。针对新冠病毒特征和防治,县卫健部门已指导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提前设置发热诊室、备足治疗药品、配强医护人员。如您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可就近前往属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

三、如出现严重情况,要及时通过自驾、120救护车等方式,转至上级医院进行治疗。如: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此外,县委、县政府将建立新冠病毒感染诊疗专项协调机制,尽最大努力更好统筹全县诊疗资源、强化医药物资保障,坚决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悉心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分级进行诊疗。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日,定是盛世繁华时。

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康健、万事顺意!

喀左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