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28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228092718.jpg

会议现场


12月27日,县委书记韩宪臣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学习习近平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解读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提高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规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落实党内监督专责,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从严管理干部职责,不折不扣推动《规定》各项要求在我县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纪律规定要求,自觉约束行为,自觉按规矩办事。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将《规定》贯彻落实到高水平建设清廉喀左全过程,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和综合效能建设,为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228092838.jpg

县委书记韩宪臣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要求,扛牢政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积极投入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各级党委(党组)要正确把握政策界限,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深化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动态掌握干部现实表现,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聚焦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各种情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制度效能。

会议指出,广大领导干部特别是副县级干部必须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把宪法法律学习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对宪法法律的认识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宪法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开展好普法宣传,确保宪法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要把法治建设作为对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把法治建设的成果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一起考核,督促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法律。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区要充分认清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推广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作为当前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最大范围提高安装率、覆盖率、知晓率,切实压发案、降损失。要采取悬挂条幅、LED显示屏、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各类反诈防骗常识,以群众易于接受、耳熟能详的方式,把反诈防骗知识精准传递到每一位群众,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盘点全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远期有战略、中期有目标、近期有重点、眼下有措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省委安排的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落实好中央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做好保药、保医、保暖、保供、保安全、保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加强医疗救治力量保障,全力组织治疗药物和试剂等医疗物资供应,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克服因疫情影响,企业职工在岗率相对较低等问题,加强重点领域、重要点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着力抓好重点民生保障,把做好供暖作为当前头等的民生大事,提高供暖质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积极组织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要强化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和生活安排。(王鸿昌)

(责任编辑:宋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