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洪波到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11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洪波一行来我县,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远景规划、企业运营模式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长张秀伟、副县长梁锴参加。

21124145403.jpg


杨洪波一行先后到喀左县现代农业园区、兴源食品肉牛羊屠宰加工一体化项目产业链施工现场、宏发牧业有限公司、辽宁海辰宠物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和现场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农产品产业发展、加工、销售,农产品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远景规划和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杨洪波一行听取了我县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扩建项目工作汇报。

21124145412.jpg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洪波(右),县长张秀伟(中)在喀左县现代农业园区了解情况


杨洪波指出,喀左县农产品加工园区作为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第一批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集聚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21124145417.jpg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洪波(右二),副县长梁锴(左二)在查看喀左县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图


要以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专业化、规模化功能区为总体目标,继续立足本地自然、资源、交通等多方面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助推全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全方位做好农产品加工园区在建、扩建项目建设,引进一批绿色生态、数字智能、品牌知名度高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奋力打造全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充分挖掘潜力大、市场前景广阔的企业,继续完善各项招商引资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营商环境。要以市场为引导,政策为助力,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整合资源,打通农产品上下游全产业链,补短板、强弱项,增强造血功能,打造行业标杆,助力乡村振兴。企业要把重心放在市场营销上,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标准化、规范化生产上,不断完善企业发展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打造出让百姓放心、政府放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企业。

张秀伟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紧盯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目标,构建更加稳固、更加长效的生态农业产业链条,合理推动生产关系调整,全面提升综合生产能力。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持续提升经济效益。(郑宝鹏)

(责任编辑:宋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