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国家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公示 喀左县上榜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122093438.jpg

龙源湖风光   吴海沧摄


  11月18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对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进行公示,我县成功上榜。 

  根据公示名单,全国106个地区被命名为生态建设示范区,全省包括我县及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两地区入选。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目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不仅反映了一个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也彰显着一个地区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实现保护与发展共赢的努力与实践。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立县”作为全县重要的发展战略列入工作首位。2020年正式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强化国土空间管控,筑牢辽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深化污染防治,建设洁净宜居的生态环境,促进“两山”转化,推动循环经济,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模式,生态惠民效果显著。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县举全县之力,把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为一项硬任务,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保护,全力抓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绿色生态底色,用一项项掷地有声的举措,用一个个生态建设的成果,绘出秀美灵动的绿色民生长卷。

(责任编辑:宋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