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喀左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喀左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

广大居民朋友们:大家好!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密结合全县实际,站在加快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优化环境、树立喀左发展新形象的高度,精心实施“政务惠民、文化惠民、宜居惠民、平安惠民”等一系列重要举措,使得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我们的家园经营得山青水秀,日朗风清,政通人和,更适人居。值此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际,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敬告广大城市居民,要万众一心,不遗余力共同创造新喀左。

一、每个市民都要自觉增强环境卫生意识、文明道德意识,强化“县城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理念。发扬主人翁精神,人人增强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建设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发展和建设成就,人人都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个个为创建活动增光添彩,齐心协力为创建文明城建功立业。

二、每个市民都要更加自觉地约束自己的举止言行,做到“十不”。不说脏话、粗话、过激话;不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不乱扔纸屑杂物、果核果皮、乱倒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草坪绿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违反交通规则、乱停车辆;不乱设摊、强买强卖和欺行霸市;不让宠物影响环境;不赌博酗酒、惹是生非;莫让陋习陈规损坏喀左形象。

三、所有居民都要以保护环境卫生为己任,提高公共道德水准,切实做到“十要”。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讲究道德礼貌;要讲究共同环境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要节能减排降耗,控制噪音,净化优化环境;要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尊重他人,尊重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人员的劳动;要邻里相帮,团结互助,和谐相处;要见义勇为,扶贫济困,扶危助残,乐于助人;要努力规范自己言行,时时处处检点从事;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爱岗敬业,惟旗是夺,争先创优,勇攀高峰;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树立道德楷模、文明标兵;使我们生活与工作的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清新秀美,更安全舒畅,更温馨和谐。

全体居民朋友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时代的召唤,是各族人民的愿望。希望广大城市居民立即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人人都要为创建活动出一份心,尽一份责,献一份力,在创建活动中洒下你、我、他辛勤的汗水,留下大家奋进的足迹!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喀左!


                                                         喀左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