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喀左县临时静态管理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浏览: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有效降低输入风险,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免费区域核酸筛查,届时全县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对象

我县区域内工作、生活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按原途径检测。48 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与筛查。

二、筛查时间

2022 年 10 月 28 日 6:00-9:00 为静态管理下的集中采样时间;9:00-10:00 为非静态管理下的特殊群体入户采样时间。

三、采样地点

各乡镇街区、社区(村)指定采样点。

四、临时管控措施

1.请广大居民静态管理期间(6:00-9:00)在居住地保持静止,在属地社区(村)的安排下,分批、错时、有序前往指定的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完成采样工作。

2.教育系统师生参加本次区域核酸筛查,在家居住的师生到社区(村)指定的采样点进行采样;在校居住的师生到学校采样点进行采样;居家健康监测的师生按原途径等待上门采样。

3.静态管理期间,在各交通防疫检测点的来(返)喀车辆和人员到指定的各核酸采样点采集后,在指定的等候区进行等候,待解除封控后按防疫规定进入县域内。离开县域的人员和车辆需解除封控后方可离县。

4.静态管理期间,喀左县全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除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其他保供、保产、保稳、防疫车辆要凭证通行,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5.静态管理期间,除大型厂矿企业以及涉及到民生保障、生产安全的企业外,其余企业暂停生产;除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通知行业内企业和经营场所,及早准备,做好规定时间和区域

内货物运输的合理调整。单位必要值守人员、企业维持运转人员要确保静态管理期开始前到岗。

6.静态管理期间,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生产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 120 急救电话。

7.非静态管理下入户采样期间(9:00-10:00),属地乡镇街区要做好特殊群体上门入户采样服务;非静态管理期间,居民群众要凭当日核酸采样小票或核酸采集记录进行有序流动,未完成集中采样的,要及时到各便民采样点补采。

五、提示事项

1.核酸筛查对象要积极主动到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候,避免扎堆聚集。对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筛查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

担相应法律责任。

2.参加筛查人员到指定采样点参加采样,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采样时,应提前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辽事通的老人、孩子,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或由他人代为出示健康码。

3.本次区域核酸筛查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信息,造成严重社

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喀左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2022 年 10 月 27 日

(此件公开发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