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5555.jpg

9月14日,由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主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甘招镇开班。来自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4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张晓飞老师聚焦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综合治理,加快建设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民队伍等方面内容,和学员们积极互动,分享经验。学员们相互学习,结合培训所学所思、所见所闻,探讨如何推动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如何促进区域农业转型升级、如何推动乡村振兴等,教学气氛十分活跃。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为今后农业种植、畜牧养殖产业化发展拓宽了视野、活跃了思路、明晰了方向,增强了致富信心。

据了解,为扎实有序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培养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一步,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将在我县有关乡镇、街道、管理区分批次全面铺开,培训总人数450人,其中经营管理型300人、专业生产型100人、技能服务型50人。(郑宝鹏)

(责任编辑:宋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