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秀伟主持召开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喀左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7月30日,县长张秀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了《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喀左县法治政府建设任务与责任分工方案(2021~2025)》《喀左县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研究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燃气安全、供热工作有关问题。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盛会杰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2151655副本.jpg

会议现场


张秀伟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面抓好“八五”普法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大工作力度,多渠道宣传,全方位普法,抓紧抓实工作重点,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2151708副本.jpg

县长张秀伟讲话


张秀伟强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需要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要重拳打击、铁腕整治,更好地将专项整治行动抓出实效,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突出重点,盯住关键人群,认真做好网络舆情监测和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力打好维护社会稳定主动仗。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措施、严肃纪律,突出解决好稳定和发展这一主题,特别是针对夏季夜间经济繁荣、居民室外活动增多这一情况,相关部门要绷紧弦、铆足劲,注重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巡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盯住人、管住物、防住面,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县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张秀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供气供热作为关心群众生活、确保实现全县经济预期的民生工程,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务必完成“三类场所”安全隐患整改任务,必保安装切断阀、报警器和长寿命软管,做好相关管道燃气工程手续办理工作,协助液化气企业整改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充分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将燃气安全工作抓紧抓实。要高度重视供热工作,从严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协调推进管网和换热站选址、施工等相关工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动供热并网改造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保证城市供热平稳运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各司其职、妥善安排,共同把供热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安全供暖、优质供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田静)

(责任编辑:常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