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防汛调度抢险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2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7月20日,我县在凌河第一湾广场开展防汛调度抢险救援暨山洪灾害预警、超标准洪水防御、暴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会议。副县长梁锴出席演练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722094032副本.jpg

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羊角沟镇政府承办,朝阳市爱民拥警志愿者联盟协办。活动围绕“生命至上”主题,设置了“城市防洪、人员转移、水上及山地救援、水毁抢修”四个科目,主要突出人员避险转移实战化演练,使观摩的各乡镇街区、各部门人员进一步熟悉规范防汛调度抢险救援和超标洪水防御工作流程,确保在关键时刻有力、有序、有效应对险情,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722094050副本.jpg

抢险救援演练

  梁锴指出,本次演练既是对防汛抢险和山洪灾害预警工作的一次演习,也是对全县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测评,更是为打好打赢防汛战役进行的一场大练兵。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参演单位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扎实开展好应急演练。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有序、高效、安全地开展各项演练任务,确保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确保防汛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张兴斌)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