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信息来源:朝阳市委政法委新媒体中心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7月19日,朝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朝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宁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朝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丕显主持会议,朝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涛出席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720091120.jpg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态度坚决、认真履职,政法机关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密切协作,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同参与,全市上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构筑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引领保障,聚焦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扫黑除恶斗争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务实举措,作为助力朝阳净化政治生态、优化法治环境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工作重点,以实现“处于全省前列”目标为牵引,严格对照序时目标节点,逐条梳理线索、逐案进行调度、逐项对账把关,构建“一级抓一级、较真抓落实”的工作体系,贯彻落实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提升线索转化成案能力,持续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做好重点人员专项工作,加大督导考评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机制建设,确保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提质增效。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朝阳市设主会场、在各县区设分会场,朝阳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朝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朝阳市扫黑办有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朝阳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中国人民银行朝阳中心支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木易 楠沐)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