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王洪波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就法院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审判质效工作进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孝政、副主任乌桂英参加调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525091521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王洪波(前右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光(左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孝政(左二)一行在公营子法庭调研

  市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公营子法庭、县法院,了解基层基础建设、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专业分审、诉源治理等有关工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525091526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法院院长董焕明关于法院审判质效、分调裁审改革、法官审判能力、人财物保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有关工作汇报;听取了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关于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等有关工作汇报。一直以来,县法院切实把提升案件质效作为法院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聚焦执法办案生命线,定期分析审判态势,对各项工作指标月总结、月通报、月调度,以强有力、科学化的督导、管理,推进审判质效不断提档升级、进位。2020年审判质效综合排名位于全省第九,2021年排名全省第一,全院呈现整体指标位次前移、多项核心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的良好态势。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稳步提升审判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喀左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丽)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