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喀左县区域(公营子镇)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5-04 信息来源:喀左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浏览:

  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人口流动性较大、人群聚集性活动较多等因素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快、隐匿性强的特点,更增加了疫情感染风险。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喀左县开展一次区域(公营子镇)和全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具体安排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公营子镇区域全部人口(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全县各类学校的师生;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宾馆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院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市场监管一线工作人员、药店工作人员、酒店、餐饮工作人员、各类洗浴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等特定服务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营人员(货车、客运、公交)、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大型商超工作人员、小型商超工作人员、物流工作人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村委会及社区人员、文化场所工作人员、旅游场所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环卫工作人员、煤气费收缴人员、水费收缴人员、封闭建筑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加油站工作人员、电费收缴人员、 农贸(集贸)市场服务人员、工业、企业工作人员等。

  集中和居家隔离人员仍按原规定和渠道检测,不参加集中采样。

  二、采样时间

  5月5日8时—12时。

  三、采样地点

  公营子镇确定的37个采样点,县中心医院、中医院、蒙医院、中蒙医院、20个乡镇卫生院。

  四、提示事项

  (一)严格要求应检人员全员参与。核酸检测是全体居民的义务和责任,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相关应检人员要主动配合,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进行采样时,应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辽事通的老人、孩子,请携带身份证或由他人代为出示健康码;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人员上门采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应提前与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做好对接。

  (二)严格实行属地管理。按照属地原则,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喀单位、行业人员及居民均要按照要求,分时段到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参加采样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候,避免扎堆聚集。

  (四)严格落实监管措施。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相关事项。区域核酸检测结果不再向个人出具书面报告,凡采样后48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全县5月5日,暂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8小时内接种过疫苗人员不得参加本次区域核酸采样,但必须向社区(村)报备。

  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喀左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4日


(责任编辑:宋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