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街道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11 信息来源:利州街道办事处
浏览: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防线,切实提高社区疫情防控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4月1日,利州街道在建安社区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以利州街道建安社区壹品城小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背景展开。利州街道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通过第一时间上报机制,市防指办指示喀左县防指办启动应急响应,立即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启动应急机制,在建安社区设立社区防控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核酸检测组、医疗保障组、环境消杀组、人员转运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

通过分析研判,将利州街道建安社区一品城小区精准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防控区域,统筹各方力量,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对建安社区一品城小区三号楼按封控区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在三号楼外围设置硬隔离设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做到足不出户。防范区内,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随后围绕确诊病例转运、环境消杀和监测、流调溯源、密接人员转运、核酸采样、后勤保障、垃圾清运等环节,根据各组的职能职责,有序开展,协调配合。

利州街道负责任的表示,本次演练严格按应急预案执行从实战出发,从实际出发,演练既涵盖了突发疫情处置的全过程,也检验了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使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公司、辖区居民等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松懈,不断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宝鹏)


(责任编辑:杨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