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24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4月20日,县公安局凌河保护区分局、蓝天救援队、利州街道新华社区志愿服务队等部门,在龙源湖开展水域救援演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424092340副本.jpg

调试设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424092352副本.jpg

水面勘察作业

  演练过程中,救援队严格按照水域救援灾害处置流程进行,身着水域救援服,携带冲锋舟、救生衣、安全绳,在河流区域上游安排观察员掌握水情动态,并对救援人员安全防护进行检查。整个救援演练在水面进行,做到了反应及时、救援迅速,达到了实训效果,使全体队员掌握了水域救援装备器材使用方法,熟悉了在水域救援过程中需知基本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对辖区内水域情况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和感受。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水域救援队员执勤战备意识,增强了救援人员的应急救援、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为实战救援打下了基础。(白鹰)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