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喀左县大城子街道举行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26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3月25日,大城子街道举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孝政参加演练启动仪式。

本次应急演练以昌盛社区腾龙小区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背景,对病例确诊后的全流程处置进行演练。演练力求精准实战,从细微处入手,节奏紧密,成立了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疫情巡逻、病例转运、健康监测等多个工作小组,设置了前期准备、区域防控、环境消杀、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后勤医疗保障、心理关爱等13个环节。

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极大提升了街道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疫工作水平,增强了辖区广大居民的疫情防范意识。

大城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辖属各社区、村以及职能部门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针对演练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提升高效协作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特殊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有效防控疫情。街道将紧密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新变化,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真正把措施严起来、细起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学军)



(责任编辑:杨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