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0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喀左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任务分解情况,研究审议《喀左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委员会转办的123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承载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也体现了代表和委员对我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各班子成员和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创新办理方式、拓展办理渠道、提高办理质量,办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310090247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提升办理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做到办前征询意见、办中沟通协商、办后回访问效,切实保障代表委员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度。要建立专班,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所提的建议提案,分类做好办理工作,对有能力解决的问题,应尽快解决并给予明确答复;对受目前政策、资金等限制,一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应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征得理解,并纳入下一步计划逐步加以解决。需要多个部门办理的建议和提案,主办单位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协办单位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协调处理好办理工作中相关问题。要提升督查精准性,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与人大人事委、政协提案法制委的联系,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办理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全民健身场所和村级体育设施覆盖面加大,对改善全民健身条件、提高竞技体育训练水平、发展体育本体产业、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县文旅广电局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相关部门、各乡镇街区要积极配合,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力量,利用健身场地,组织群众经常性参与健身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和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丽)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