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5 信息来源:喀左县报
浏览:

11月1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秀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城乡消防建设管理、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消防这根弦,严密防控、突出重点,不断强化举措,全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各乡镇、开发区、园区要积极配合县消防大队工作,在本辖区内保障供水、交通、通讯等,形成工作合力,保证消防安全。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督察、严格要求,提高处置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加强扶贫资产经营管理、维护和监督,强化组织领导,摸清底数、细化台账,切实将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建立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扶贫项目安全运营、扶贫资产保值增值,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主动认领任务,认真落实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沟通协调,做好任务分解,强化工作措施,将工作具体到人,全力推进各项整治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秸秆禁烧管控和散煤经营户监管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积极开展正面宣传,以保障空气质量为目标,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燃气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梳理全县燃气住宅、商户等,建立完整的工作台账,实现动态管理,打通燃气安全隐患整治“最后一公里”。要压实责任,建立完善的安全用气责任制度,落实主体和监管责任,加强对燃气器具等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和餐饮经营单位等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推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见实效。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工作专班全面开展网格化包保,确保燃气安全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持续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