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走进喀左
润泽花海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县政府网站
浏览:


润泽花海

 

花开四季香千里,景誉八方醉万人。

世间万物啥最美,千美万美不如花。润泽花海坐落在喀左县水泉镇水泉村、大北干线西侧,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距县城22公里、距京沈高铁站15公里、距高速公路公营子站10公里,是赤峰、建平、朝阳通往喀左县城里的必经之地。按照喀左县“全景喀左、全域旅游” 的发展思路,以及通过“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的绿色发展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办了喀左县水泉润泽土地股份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以合作社为依托,倾力打造了润泽旅游景区。

景区由喀左县润泽土地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是集田园生态观光、乡村健康餐饮、农耕劳作体验、养生娱乐于一体的美丽去处,总占地六百亩,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是:花海观光区、鲜果采摘区、蔬菜认养区、光伏发电区,并设有餐饮娱乐中心和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者们通过几年努力,已将景区打造成了集农耕劳作体验、田园生态观光、乡村度假旅游于一体的多元化旅游景区。他们把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明新风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党群共建、村社共建、互惠共赢的良好格局。

花海观光区。一进景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拱形棚架上穿起的数万只小风车,这就是五彩风车走廊。这些风车,嫣红姹紫、五彩缤纷,遍布整个景区通道,微风一来,上万个风车在穿线上飞速转动,传来哗哗的响声,如果遇到风大一点的天气,更是壮观迷人。数万个风车疾速旋转、令人目眩,蔚为壮观;风车转动的声音,如飞瀑落崖、似万马飞奔,撼人心魄。它为规避花海休眠期而专心打造,不管是北风呼啸还是满天飞雪,凭这震撼人心的风车走廊,就能让游客赏心悦目、大饱眼福。风车走廊两侧和正前方,是花海观光区。数百亩肥沃的土地上,种植了世界各地的奇花异卉。来自欧州的小家碧玉“矢车菊”,小巧玲珑、芳香四溢、淡雅迷人,名贵高雅的蓝色花姿夺人眼目;还有来自伊朗的波斯菊,妩媚艳丽、风姿绰约、令人神往;适合露天栽植的国内花卉,更是品种繁多,黄的、粉的、白的紫的、红的和杂色相间的,应有尽有,真是光怪陆离,美不胜收。畅游在风车走廊,看万花争艳,闻幽香缕缕,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a1.jpg

蔬菜认养区。这里采取温室和陆地认养两种模式,覆盖全年,种植十多个品种、全部使用农家肥和生物菌肥、全程监控录像,提供代种、代管、代收、代送等一条龙服务。认养户凭认养卡定点取菜、让广大认养菜园的朋友,在家就可以吃上放心的有机蔬菜。凭认养卡还可以随时到景区采摘并免费游玩。

鲜果采摘区。鲜果采摘区在花海观光区基础上,量身打造,主要采摘水果有温室蓝莓、苹果、大杏、鲜桃、李子五大类20多个品种,同时发展林下经济,在果园内套种芍药、桔梗等中药材、实现观赏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在不同季节,游客可观花游览,可欣赏果实,可亲手采摘,享受田园生活的无穷乐趣。


a2.jpg

光伏发电区。围绕扶贫产业开发建设,建设规模为150千瓦,设计标准为追踪式光伏电站,也就是太阳板可以跟着太阳转,可提高发电量百分之二十。整个光伏发电区本着节约土地、优势互补的原则,增加了科技现代化原素,与花海遥相呼应,让每一位游客在休闲旅游的同时,感受到时代的发展与进步,进而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

餐饮娱乐中心,包含儿童乐园和餐饮区。儿童乐园有动感地带、漂移碰碰车、充气玩偶、海洋球、儿童垂钓园、呐喊喷泉等多项娱乐设施,是最受少年儿童喜爱的绝佳场所。景区内还设有蒙古包、固定舞台、充气大财神、巨型钢琴、稻草小白兔、奥运五环等多样实用设施和装饰品,目的在于增加景区的文化内涵和迷人风采。

置身花海之中,浓香沁脾、景色怡人,会使您忘却烦恼,会让您笑逐颜开,会让您目不暇接,更会让您惊叹不已。撰稿:杨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