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21-06-04 信息来源:喀左县



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线访谈
喀左县市政处处长 廉清玖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喀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府门户网站联合推出的《在线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喀左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处长廉清玖,欢迎您,廉处长。
  廉清玖: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走进喀左县政务公开在线访谈。如果你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有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使用等相关问题,请向我们咨询和反映。
  主持人:今天廉处长将与广大网友们一起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个主题进行交流探讨,首先请廉处长介绍一下市政管理在城市发展建设中发挥哪些主要作用?
  廉清玖: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作为城市发展建设的主要任务,治理城市病,补齐城市短板,推进生态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环境质量,着力塑造风貌特色,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主持人:请问在市政建设方面目前有哪些在建项目?
  廉清玖:目前的在建项目按资金来源分为三个内容:一是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提升项目,二是抗疫国债项目,还有地方财力项目。
  主持人:刚才说到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提升项目,您能说说具体内容吗?
  廉清玖:好的。我介绍一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提升项目的具体内容,该项目是新争取的PPP项目,建设期限是2021年—2024年,资金来源为发行借款,项目金额为5.6亿,共包括8个具体工程:
  一是老城区道路翻建工程长41公里;
  二是人行道翻建工程面积约38万平方米;
  三是排水管道工程(雨污分流)长度47.5公里;
  四是照明工程,对城区内3815基路灯进行节能改造;
  五是滨河两岸甬道新建工程,长11公里,面积4.9万平方米,彩色沥青面层;
  六是兴隆庄——高铁站道口路灯建设工程,长5.5公里,智慧路灯安装224基;
  七是对老城区66kw高压线(4.5公里)移挪工程;
  八是于洪河维修改造和公园、广场维修改造工程。
  主持人:请再给介绍下抗疫国债项目具体都包括哪些工作?
  廉清玖:这个抗疫国债项目的资金来源为国债,建设期限为12个月,项目金额为3700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民族街翻建工程、湖北路东段道路翻建工程、龙凤大街道路排水工程、成都路西段道路翻建工程、青年街南段道路翻建工程、新华街、建设路东段方砖工程、滨河南北路路灯电缆工程。
  主持人:请介绍下这些项目现在施工进展情况怎么样?
  廉清玖:这些项目是自2020年9月已开始组织施工,预计在今年10月底结束,总体进展已完成工程的80%多。目前龙凤大街北段路面正在摊铺,南段正在安装边石。即将施工的成都路和青年大街南段计划于8月底完成并交付使用。
  主持人:再给介绍下地方财力项目都包括哪些工作?
  廉清玖:地方财力项目属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项目。项目内容包括:滨河南北临街楼宇亮化工程27幢;建业路、凌河大桥安装路灯工程68基;于洪河两岸人行道工程(四小学墙外)概算资金约600万元。目前正在施工中,计划6月末交付使用。
总之,今后我们会继续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产的生活和投资环境,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美好的生活家园。
  主持人:再次感谢廉处长做客今天的节目,我们也希望通过市政人的辛苦付出,我们每一个市民的理解支持,我们生活的城市能够更美丽,更舒适。本期节目就到这里,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常延庆)

关于本网|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喀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喀左县人民政府

辽ICP备06002381号-1 辽公网安备21132402000004号 网站标识码 : 2113240044

地址:喀左县大城子街道团结路45号 邮编:122000 邮箱:48268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