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泉镇狠抓“扫黄打非”助推乡风文明
发布日期:2021-06-02 信息来源:喀左县
浏览: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切实推进“扫黄打非”向农村延伸,有效提高全镇“扫黄打非”工作的总体水平。近日,水泉镇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条幅等方式,集中进行“扫黄打非”宣传。
  活动期间,一是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扫黄打非”工作,认真传达部署“扫黄打非”工作。镇村干部包村包组,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向村民们介绍了“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及基本常识,解答群众关于“扫黄打非”中的疑难问题,倡议村民提高防范意识,拒绝低俗文化演出,监督举报非法活动,共同净化身边的社会环境。二是各村利用村广播、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扫黄打非文明行动倡议书,号召全乡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摈弃陈规陋习,杜绝低俗恶俗思想,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三是成立移风易俗文明宣讲队、文化巡查队、文明乡风帮扶队,负责镇内“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巡查、监管工作,各村成立10个村级“扫黄打非”工作站,管理和规范村内大秧歌、广场舞等文化演出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镇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黄蒲)

(责任编辑:舒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