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沟镇纪委三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16 信息来源:喀左县
浏览: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羊角沟镇纪委积极响应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是统一战线,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明确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派出所、司法、扫黑办等有关部门和各村,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协同作战,镇纪委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同配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形成多部门协同整治、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长效机制。
  二是深入摸排,突出抓好宣传教育。畅通涉黑涉恶问题信访举报渠道,发挥村纪检监察监督员职能作用,深入群众中间开展明察暗访,每月定期向镇纪委汇报,建立工作台账。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释明法律政策界限和相应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群众抵制黑恶势力和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主动性。
  三是严格监督,突出抓好执纪问责。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各部门进行专项督导,督促检查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鲁鹏)

(责任编辑:舒滨)